top of page

UV加濕氣雙重固化結構膠的開發及應用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12-UV加濕氣雙重固化結構膠的開發及應用
.pdf
Download PDF • 206KB

作者:程煜翔

常有客戶詢問FS系列的耐溫範圍最高可以到幾度?通常建議在120°C以下的短時間應用還可以忍受,但長期在120~150°C的應用則不推薦。然而最近我們改善配方使得FS系列可有較高的耐溫性,如FS197。圖1是既有的常規品FS115及改良後的FS197於120°C三個月內鋁片之剪切拉力比較,可看出FS115在一個月後的剪切拉力就巨幅衰退,而FS197還保有一定的剪切強度。圖2是FS197於150°C三個月內鋁片之剪切拉力,其在三個月後還保有良好的剪切拉力,這個測試結果對於FS系列可說是一大突破。

但要注意的是目前的設計,只適用於接著劑的使用,若是將此產品用於膠體需露出之密封膠,則會有劣化現象。如圖三就是為常溫下的膠體跟放置於150°C下約1個半月後的膠體,可明顯看出膠體嚴重老化及碳化。而圖四是FS197的Al接著試片經150°C烘烤後經拉力測試後的樣貌,可以看出在接著面受到老化的影響較小,而試片的溢膠處則明顯老化,也因此FS197目前僅適用於高溫的接著使用上,而近期我們也將開發可以長期耐高溫的密封膠,請敬請期待。


271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