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VHB膠帶底塗PP,TPO和PA基材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11-VHB膠帶底塗PP,TPO和PA基材.chinese
.pdf
Download PDF • 727KB

作者: 范氏玉 小姐

膠帶由於具有優異的粘合性能,較輕的重量和長時間的穩定性,在汽車,醫療和家具等行業中的廣泛地使用。但是,膠帶通常是丙烯酸泡沫,尤其是VHB膠帶,對低表面能(LSE)塑料,如聚丙烯(PP)和熱塑聚烯烴(TPO)的粘合強度不足。因此,我們最近成功開發了一種底漆/促進劑(牌號:GS555),可以在PP,TPO,其他LSE塑料和聚酰胺(PA)上賦予很高的膠帶與基材粘合力。圖1顯示了應用於測試材料表面的GS555底漆程序。將GS555底漆塗在表面材料上,然後將包含GS555的材料在80oC烘烤3〜5分鐘之後,再將VHB膠帶貼到包含GS555的材料表面上。圖2和圖3所示VHB膠帶使用GS555底漆之前和之後對PP表面的剪切強度測試。與不含底漆的基材相比,使用GS555後基材的剪切強度增加了13 psi。基材包含GS555底漆,VHB膠帶斷裂(VHB材破)並粘附到兩個PP表面上(圖4),這代表膠帶在PP基材上的粘附力大幅度提高。VHB膠帶在有GS555底漆處理後,即使在90o角的彎曲試驗中也表現出對PP基材的出色粘合性(圖5)。最近,我們也正在試驗同一產品,應用於塑料零件(特別是LSE塑料)的著色塗層,請持續支持我們。


對於此產品有興趣者,歡迎來電諮詢。



120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