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永寬化學電子報-第375期


實驗報告 § 導熱阻燃加成型矽膠

加成型矽橡膠具有優異的耐溫、耐候性能,容易做成1:1的比例、AB劑黏度相同的配方,方便機台混合加工。FX176G4兼具室溫24小時或高溫80℃/60分鐘的固化能力,膠體灌注後可自然消泡(圖1),2小時後黏度迅速爬升(圖2)。固化後膠體的硬度相當穩定,不會在環測後有太大的變化(圖3)。導熱係數可達1.5-1.6 W/mK (圖4),對金屬材質具有良好接著能力,環測後的高溫會讓樹脂反應更完全,接著力會進一步提升(圖5)。FX176G4符合UL 94V-0的規範,適用功率模組散熱灌注。FX176G4屬於加成型矽膠,不能碰到觸媒中毒的物質(雙週報No.226),才能有良好的反應率。若您有任何的問題,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
─作者:林哲永先生

 

關於永寬 § 台北車用電子展覽會

受疫情影響,好久不見的實體展覽今年已經陸續恢復。展前大家共同擬訂計劃,還得注意防疫措施(圖1)。首場展會是位於台北南港的第37屆車用電子展,此次參展廠商約有380家(圖2)。布展是不容小覷的重點,大家都費盡心思,突顯我們的專業(圖3)。雖然訪客的數目比疫情前少,還是不減我們分享的熱情(圖4,5)。疫情就快結束了,讓我們下次展覽見!

 

知識交流 § 克維拉纖維的缺點


克維拉纖維屬於結晶性的芳香族聚醯胺纖維,它的缺點有下列幾點:1. 抗壓性、可撓性、層間韌性較差,在彎曲糾纏時會有明顯的損傷。2. 強度和方向性高度相關。長軸壓縮強度為長軸拉伸強度的1/8,橫軸壓縮強度為橫軸拉伸強度的1/200。3. 吸濕性較高,室溫約下3.5~5%,強度會因此大幅下降。4. 對強酸、強鹼的抵抗能力較差。5. 耐光性不佳,紫外線照射後強度會下降。

 

雙週好球 § My Hobby My Art

曾聽說在生活中,人們需要做 3 份工作的生活思維。一、謀生的工作。二、可以幫助你緩解壓力的工作,這可能是你的愛好或喜歡的事情。三、保持身體健康的工作,這可以是一個鍛煉程序,也可以只是簡單的運動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意識到身體和心理健康同樣重要。我們需要建立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,讓生命煥發光彩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因此我嘗試在工作、喜好和健康之間取得平衡。

我來自印尼,是一位喜歡繪畫的研發人員。從小我就喜愛彩繪,但是父親不鼓勵,擔心繪畫無法謀生。即使如此我仍然維持這份愛好,空閒時會透過觀察、模仿來學習畫畫。慢慢地,我開始嘗試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,運用各式繪畫工具,例如:鉛筆、記號筆、墨水筆、彩色鉛筆…等。最近我運用水彩深淺來創造具層次感的畫作。繪圖時我感覺頓時沒有了時間,專注於眼前的圖紙,讓我紓解心情。希望您也能找到讓您放鬆的事情,喜歡做的事並不意味著必須是專家,重點是能讓您感到開心。

─作者:張麗慧小姐


72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