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無需表面處理展現強力黏著惰性PA/尼龍材質的丙烯酸結構膠

Updated: Aug 17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07-無需表面處理展現強力黏著惰性PA尼龍材質的丙烯酸結構膠
.pdf
Download PDF • 919KB

作者: 范氏玉 小姐

聚醯胺(Polyamide,PA)俗稱尼龍,是半結晶和熱塑性材料,廣泛應用於耐高溫、耐溶劑需求,與電屏蔽元件的各種應用中,例如汽車,航空航天,醫療和工業應用。然而,黏貼尼龍是困難的,因為它們的疏水性質、化學惰性,與具有較差的基材表面潤濕性(即低表面能,low surface energy, LSE)。因此,我們最近開發了可以在室溫下固化的新型丙烯酸結構膠(產品型號:KA005AB)。KA005AB是一種兩組份丙烯酸結構黏合劑,可以黏著惰性PA材料和其他LSE塑料,例如熱塑性聚烯烴(thermoplastic polyolefin,TPO)與PP等。無需特殊的表面處理技術,就可以在惰性塑料上展現強力黏著特性。

圖一顯示了將KA005應用於PA基材並進行混合與貼合。圖二顯示了KA005在PA基材上的剪切強度測試。結果顯示出對惰性PA基材的黏著強度(最高44 Kgf / cm2),並且發生了內聚破壞。此外,KA005還可以用於大多數惰性材料TPO和無前處理劑(Primer)塗層的異質塑料基材。大多數基材都已破裂,但黏合區域仍像以前一樣完好無損(圖三)。這些結果說明,在測試過程中,大多數基材都發生了基材破裂,這意味著黏合強度大於材料的拉伸強度。圖四顯示了KA005在各種基材上的剪切強度PP (46 Kgf/cm2),PS (48 Kgf/cm2),ABS (59 Kgf/cm2), PET (67 Kgf/cm2),PMMA (67 Kgf/cm2),PVC (74 Kgf/cm2)與PC (74 Kgf/cm2)。最近,我們正在嘗試將相同類型的膠水塗到其他材料(例如玻璃、金屬材料…等),所以請持續支持永寬新產品的開發,也希望你對我們的產品有更多使用後的體驗回饋,讓我們可以持續地精進與成長。



312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