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適用於惰性材料的耐燃丙烯酸膠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13-適用於惰性材料的耐燃丙烯酸膠
.pdf
Download PDF • 295KB

作者:范氏玉小姐

一般惰性塑膠材料(Inert Plastic Materials, IPM)為低表面能(Low Surface Energy, LSE)塑料,如熱塑性聚烯烴(Thermoplatic Polyolefins, TPO)、聚丙烯(Polypropylene, PP)、聚乙烯(Polyethylene, PE)、聚醯胺(Polyamide, PA)...等。雙液型壓克力丙烯酸結構膠在無需進行表面預處理,經由室溫固化,能在IPM上實現優異的結構黏接。然而,市場上大多數常見的丙烯酸結構膠都是易燃的,並且具有強烈的氣味。因此,我們最近成功開發出新的可耐燃雙液型丙烯酸結構膠(產品型號:KA005-5 AB),AB兩劑混合後可在室溫下固化,不需要特殊的表面處理, 就可以在惰性塑膠材料、玻璃、金屬和復合材料展現強大黏著力。膠固化後可以通過阻燃性UL94V-0標準。圖1顯示了該膠的阻燃測試裝置與方法。已固化的膠在本生燈上垂直燃燒兩次,每次10秒。膠從本生燈中移出後立即熄滅,沒有火焰滴落,說明該膠黏劑可以符合UL94V-0標準。圖2是燃燒之前與之後的固化膠。KA005-5膠在室溫下對大多數IPM和異質塑料基材表現出優異的黏合性,無需底漆(Primer)塗層或特殊的表面預處理。圖3為KA005-5在各種基材上的剪切強度(單位:Kgf/cm2):PE (40)、PA (40)、PP (45)、PS (46)、ABS (59)、PET (65)、PMMA (65)、PC (72)、PVC (72)、PP/GF (86)、PA/GF (86)。目前KA005-5有兩種10:1包裝50 ml或490 ml的雙液型膠管(圖4)。

我們正在積極開發新產品,如可防水、耐候又耐熱丙烯酸結構膠,期望解決客戶的需求, 歡迎有興趣的您與我們聯絡。



222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