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需表面處理PP結構膠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06-不需表面處理PP結構接著劑(中文)
.pdf
Download PDF • 4.20MB

作者: 吳家興 博士

常見惰性塑膠材料(Inert Plastic Materials, IPM)為聚丙烯(Polyproplyene, PP)、聚乙烯(Polyethlyene, PE) 、聚醯胺(Polyamide, PA)俗稱尼龍…等,廣泛的應用各個領域,黏接IPM是困難的,因為IPM的的基材表面潤濕性較差(低表面能,Low Surface Energy, LSE);再加上使用環境的高溫,常造成結構膠失效。我們最近成功開發出新型的丙烯酸結構膠(產品型號:KA006)AB兩劑混合後可在室溫下固化,不需要特殊的表面處理,就可以在惰性塑膠上展現強大黏著力,在長期高溫的環境下,也不會明顯衰退。此產品對照DP8010AB等級。

圖1為KA006接著PP基材試驗。經由高溫80 oC加熱14天後,接著沒有明顯失效。將圖1的試片,進行剪切強度測試。結果顯示PP基材被拉長變成白色,接著區域卻完全未被破壞。這個現象證明KA006對PP的接著強度超過PP本身的材料強度(圖2)。圖3為我們針對KA006進行不同天數的高溫測試,其剪切強度都維持在未加熱前的接著強度,顯示KA006能夠忍受80 oC的環境溫度。此外,KA006還可以應用於大多數惰性材料TPO和無前處理劑(Primer)塗層的異質塑料基材。圖4顯示KA006在各種基材上的剪切強度,分別是PP (43 kgf/cm2),PS (48 kgf/cm2),ABS (60 kgf/cm2),PET (66 kgf/cm2),PMMA (70 kgf/cm2),PVC (72 kgf/cm2)與PC (72 kgf/cm2)。

我們正在嘗試這種的結構膠進行各種客製化的開發,歡迎有興趣的您與我們聯絡。



364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