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低黏度-UL94V-0阻燃濕氣硬化導熱改性矽膠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10-低黏度-UL94V-0阻燃濕氣硬化導熱改性矽膠
.pdf
Download PDF • 220KB

作者: 程煜翔

隨著科技的發展,我們將從4G時代走向5G時代,進而提升訊息的傳遞速度。不過隨著處理器的效能越快,所產生的熱能也越多,這時如何將熱能傳遞至外界就是一個重大的課題了,若是沒有良好的散熱系統,處理器很快就會出問題。目前的散熱系統大多是以散熱管、風扇、散熱片、散熱膠等材料去進行組合搭配。


目前市場上的5G產品首先以智慧型手機為主,而在5G手機普及之前,其基地台、小型基地台及伺服器也都需要提前來佈局架設,而之後的5G產品也可能轉往車用電子、筆電及家用電子的應用,因此只要有5G的產品存在,勢必也需要導熱材料的存在。


由於散熱膠水是導熱系統的材料之一,永寬化學也積極來開發導熱性的膠水期望來幫助解決散熱的問題。目前我們已經成功開發出具有低黏度、阻燃型的濕氣硬化導熱膠FS168W60,其具有1.7W/m·K的導熱率可以有效地幫助散熱,而僅有60,000 cps之黏度可以使客戶有良好的操作性 (圖一),具有UL 94 V-0的阻燃效果來防止材料的持續燃燒 (圖二)。雖然配方中加入大量的填料,但是整體特性還是很柔軟 (圖三),有緩衝應力的效果。FS168W60對泛用的金屬有不錯的接著力 (圖四),可適用於金屬散熱元件上黏著散熱使用。


另外FS168W60為單液膠水 (圖五),使用前不需要再進行混合,且固化的原理是利用空氣中的濕氣來使得膠水進行固化,因此可以避免額外的硬化設備的添購,或是避免加熱固化而造成其他零件的損壞。


目前我們也積極地開發具有2~3 W/m·K導熱係數的膠水,期望解決客戶的導熱需求,歡迎有興趣的客戶與我們聯絡。






128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