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光滑面低收縮適用於惰性塑膠材質的雙組份丙烯酸結構膠

Updated: Aug 6, 2021


永寬化學新優勢產品發表005-光滑面低收縮適用於惰性塑膠材質的雙組份丙烯酸結構膠
.pdf
Download PDF • 1.65MB

作者: 范氏玉 小姐

此雙組份丙烯酸結構膠黏劑是可黏合低表面能(low surface energy, LSE)塑料類的膠材 , 例如熱塑性聚烯烴(thermoplastic polyolefin, TPO))的惰性塑膠材質,其黏合前無需使用特殊的表面處理技術在惰化塑膠上,就可以達到良好的接著效果。

然而先前市面上大多數此類別的雙組份丙烯酸粘合劑,都有因為固化前後其體積變化因素(約5-10%在固化過程中的聚合收縮)表面會產生幅度很大的皺紋。且收縮現象也會影響粘合接頭的質量和耐用性 。因此,永寬化學基於此利基點,已經成功開發出一款表面固化後光澤度極低且收縮率極低的膠黏劑(產品型號:KA004AB),該產品同樣可以在室溫下固化,輕鬆的黏合TPO基材以及不同的惰性塑膠材料,而且無須做任何的表面預處理程序(surface treatment)或使用特殊底漆塗覆(primer)。圖1是說明應用於具有粗糙表面的PP和PMMA基材的傳統型黏合劑固化後的表面皺紋。圖2是KA004的應用特色可以有效減少或控制聚合收縮率,從而在基材上提供光滑且極低的收縮率表面。圖3是實際應用在鏡頭外圈位置上膠,所示組件的材質是PP鏡座和PMMA鏡片之間的間隙上膠接著。圖4顯示的是膠黏劑塗在組件縫隙上固化後的結果,其顯示出光滑且低收縮的表面效果。

KA004AB剪切強度在PP材質是40 Kgf / cm2和PMMA材質是55 Kgf / cm2。目前我們正持續在開發更高階性能的新產品,可用於常見塑膠基材和金屬基板的異種材料接著劑(Hetero Material Adhesive)。所以請持續支持永寬新產品的開發,也希望你對我們的產品有更多使用後的體驗回饋,讓我們可以持續地精進與成長。


73 views

Related Products

bottom of page